樱棠

朔望—朔(炫v)


  8进6的现场,刘炫廷差点哭了。不是因为hey kong这首十个人听九个人会呜咽着想起自己那其实不咋诗意的青春但还要去认真回忆,而是因为vex要离开这个舞台了。那天他哭其实有特别多好的借口,比如他敬佩的前辈雾都被淘汰了,第一轮比赛输给了新秀,还有heykong这首扎心窝子的歌云云。

  感觉不哭都对不起那天的事情。他忍住了,在vex向他挥手的时候眼角湿了一点但还是致敬得摆了个pose,一丝不苟。

  刘聪在旁边轻轻说了一句:“炫廷,想哭就哭出来吧。”他偏不。

但其实在录制结束后哭的稀里哗啦。这件事,没人知道。

  vex也不知道

也不能让vex知道。

不然他又要嘲笑自己不男人,哭哭咧咧。

可他自己呢,明明淘汰的是他,却还笑着感谢所有人,他心里又真的好受了吗?

  那天晚上,vex给他打了个电话喊他去吃烤串。面容干净秀气的男生仍然带着一顶蓝色的帽子,白色t恤和牛仔裤,虽然身高不高,但有一种淡定自若的气质。

完全不像刚刚淘汰完的人。

 刘炫廷向他走去,他勾了下嘴角:“聪别那首hey kong上热搜了耶,他好厉害。不过下周你们就要七进五的比赛了,到时候我可不希望又像这次你俩都待定。所以要加油准备了”这个盘锦来的男孩从来不会说什么漂亮话,直白得让场面会尴尬下来。“vex,你就不能夸我一下嘛。”

 他们点了乱七八糟的一大堆食物,还有几瓶度数不高的酒,“喂,刘炫廷,你多大了还要我夸你,夸你啥你说。”刘炫廷被他堵住了话头,只能悻悻地闷了一口酒。

  “好了,反正接下来你和聪别要加油了,我是陪不了你们战斗咯。”那天晚上他们聊了很多,聊最近新的游戏,聊故乡的特产。几瓶酒是被喝的一干二净。羊肉串也吃的差不多了。在他们相拥的时候,月亮是朔月。刘炫廷看得清清楚楚。

第二天vex就要回盘锦了,刘炫廷选择了一个人住。

他不愿和其他选手一起住,又或者说他不习惯别的人和他一起住。

他已经习惯了大半夜听着vex故意压低声音的快嘴入眠。有时惊醒也听到vex嘴里嘟囔着第二天的歌。

  说不上最喜欢他的那首歌,反正都听过。

  于是vex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刘炫廷哼着他的《Dream》,vex抬头看了他一眼,“你喜欢啊?”手却没停下把衣服折得整整齐齐。“喜欢呀,好听”vex笑了一下,“我当时还慌得很”等他把最后拉链拉上时,刘炫廷知道他要走了。

“炫廷,加油,你可以的。”他伸手拥住面前的少年。“哥哥也加油。”这是他第一次叫面前的少年哥哥。他感受到vex明显的一颤,“哥哥要走了,好好的,我会看你的比赛的哦。”

很不幸,在7进5的比赛中刘炫廷连败两场。后面一场甚至只拿了两票。他不希望vex看他的比赛回放,会让他失望的。

可他不知道vex看了,看到他淘汰的时候狠狠的把手机砸在桌子上,骂了脏话。一如当时《张无忌》输掉。他想他了。

后来节目组整蛊似的让vex和老舅直播,又看了七进五的回播。他看得很认真,但他还是没搞懂怎么刘炫廷就被淘汰了呢,更迷惑的是怎么自己战队就团灭了呢。

 那晚刘炫廷给他打了电话。“哥,我也被淘汰了。不过,我好像挺开心的。”vex刚想苦笑着说傻孩子,却没来由的感到心酸。“你表现的很棒了,哥哥为你骄傲。”小孩却有点委屈,“哥,我想你了。”vex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便一直重复着没事。可刘炫廷贪心地想得到的不是没事,而是一句我也想你。

真是个笨哥哥呢。

其实之前的复活赛vex上场时,vex便感受到一丝灼热的目光。他不用看便知道是那个小兔崽子。他把满腔爱意藏在眼睛里,目光便温暖无比。很多人说vex太低调木讷,他自己也不否认。他不敢把内心深处的一点点爱意展示给刘炫廷看,他怕。会毁了那个小孩子。他值得更好的姑娘。他的前程似锦,怎么能被感情给磨损光亮。

在14进8的时候,vex因为淘汰了creamed被全网黑得一塌糊涂。那几天他都没敢打开微博看。刘炫廷给他发了微信。说哥,你别怕,我一直都在,一直都在。那刻起,他就明白他推不开他。

他说《黑马vex》很燥,台风也很稳。哥你别不自信。

vex很感谢他,但只能用他匮乏的语言说声谢谢。

那些闯荡梦想的日子,他们两个就依偎在二十平不到的房间里录歌,写词,创造着那个舞台上最不可能的奇迹。任凭外人对他风言风语,他们选择了沉默,像对外关上了一扇看不见的门,但开了一条通往彼此的通道。

其实外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看我。

评论(3)

热度(19)